古樹普洱茶價格越來越高的原因※
2014-06-08 16:39:40


古樹普洱茶價格越來越高的原因

  普洱茶與其它茶類最大的差別就在於「越陳越香」這個特色。雖然「陳」是珍貴的,卻也有茶友們選擇現喝現享受的古樹茶品,樹齡百年以上的喬木稱為古樹,甚至更講究者認為樹齡三百年以上的茶樹才能稱為古樹,古樹群在雲南版納、臨滄、普洱等區,數量不多,古樹茶可收藏可品飲的優勢來自於以下條件:

1、古樹茶生長於土壤肥沃、自然無農藥肥料的環境。

2、古樹茶樹大根深,芽肥葉厚,無過度採摘情況,每年採摘一或兩次頂多取春尖及穀花。雲南古樹樹齡大多在三百年,但價值並不一定與樹齡成正比。

3、古樹茶本身茶質豐富,若施以正確的工序,陳化後湯色更油亮、喉韻更香、回甘與生津度高且耐泡。相對地臺地茶園小樹齡茶,陳放後更顯薄,草腥味較重,陳放後陳香也較不足。

4、古樹茶耐泡持久,茶質厚,甚至十幾泡茶湯表現都很穩定不顯薄。

5、古樹茶具有各區獨特的山頭氣,海拔環境不同,各區古樹茶所表現的山頭氣也不同。或香揚、或韻深、或軟甜,甚至陳化後仍能品飲出這些獨特的風韻。

   優質普洱茶原料有限,選購茶品時應慎防買到假貨或次級品,建議依個人體質、習慣、口感等方面選擇,勿以聽故事來選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