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洱茶沖泡器具選擇※
2013-11-08 20:26:00


 

 

沖泡器具選擇

紫砂壺,朱泥壺(最佳):由於普洱茶適宜用高溫來喚醒茶葉及浸出茶內容物,而紫砂壺、朱泥壺的保溫性特好,故選用紫砂壺、朱泥壺沖泡最佳。  

玻璃蓋碗杯(最常用):由於玻璃蓋碗清雅最能看出普洱茶色彩之美,可以欣賞到普洱茶湯的色澤變化過程,玻璃蓋碗杯成為現代茶藝常用的沖泡器具。

土陶壺:由於普洱茶的沖泡可以使用大一點的茶具,可以更好的表現出普洱的色、香、味等飲品特質。土陶壺一般壺體較大,有古典曲線的美,適合多人或朋友之間一起飲用。

1.備具:準備好茶壺、茶杯及公道杯(又稱茶海)、濾網和普洱茶。

2.溫壺滌具:於茶具中置入燒開的清水,主要起到溫壺溫杯的作用同時可以洗滌茶具。

3.投茶:將普洱茶適量置入壺中。

4.洗茶:沸水置入壺中並將器具輕攪動,好喚醒茶葉及洗掉一些粉末且快速倒掉。

5.沖茶浸潤:根據實際情況掌握適當的沖泡時間,將茶水從壺中倒出,此時即決定了茶湯的濃淡與口感。

6.倒茶水:壺中的茶水經過濾網倒於公道杯(又稱茶海)中,可同時保持茶湯均勻和飲品衛生,再分別倒入小杯中飲用。

 

 

【下一篇】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