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$0
還差$1500
免運費
極品猴採鐵觀音茶王
屬性: 烏龍茶
茶菁: 烏龍茶 ( 中焙火 )
茶廠: 私人茶廠
重量: 600公克
年代: 2012
編號: A02_ 3-0010
數量:
特價:


 

 

 

 極品猴採鐵觀音茶王

 

產於福建省安溪堯陽石皮坑,正欉鐵觀音茶王,茶樹是生長在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,並得到精心培育。

 

經過精湛的採制、烘培技術,製作而成。茶菁上選,條索肥壯,捲曲緊結,湯色金黃明亮,香氣清香悠長,芬芳撲鼻,滿室生香。滋味濃郁醇厚,入口留餘香,回味甘甜,有“七泡有餘香”之譽。是招待賓客的上選茶品。

 

安溪是世界名茶鐵觀音的故鄉,也是福建省烏龍茶出口基地。安溪產茶的歷史悠久,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,茶葉品質優良,馳名中外。據《安溪縣誌》記載:安溪產茶起始于唐末,興於明清,盛於當代,至今已一千多年的歷史,自古就有“龍鳳名區”、“閩南茶都”之美譽。

 

 

品名:猴採鐵觀音           

製作年份:2012       品鑑日期:2013.9.4    


1.品鑑條件:  

  置茶量: 5克

  器具:100cc白瓷蓋碗

 煮水器:不鏽鋼壺

 用水:家庭過濾水

 三泡(各25秒)

 

2. 白瓷蓋碗品鑑結果

 茶乾焙香,湯色黃紅,茶湯入口滑順,茶質厚重,帶微酸味(第三泡後酸味更明顯並伴隨舌根緊縮感),茶湯焙香適中並帶有微果香,口感上顎舌面中段微澀,杯底果香明顯。

 

3. 石黃朱泥壺品鑑結果(包含與白瓷蓋碗泡法比較)

 茶乾焙香,湯色亮紅,茶湯入口滑順,茶質厚,與白瓷蓋碗相比,酸味不明顯(第三泡後酸味明顯並伴隨舌根緊縮感),茶湯焙香適中並帶有微甜果香,喉韻層次豐富、回甘明顯;口感上顎舌面中段微澀,杯底果香明顯。

 

4.評鑑用秒數設定為25秒。

5.品茶建議秒數為

12秒沖第一泡

14秒沖第二泡

16秒沖第三泡

18秒沖第四泡

以此類推遞增每泡加2秒。

6.請依個人口味增減秒數。

 

 

沖泡水溫需:100oC沸水。

置茶量: 7公克茶葉可以用150cc的茶具可回沖多次。

茶葉浸泡時間: 每一泡約25秒,也可依照個人的喜好增減沖泡時間。

茶葉放在茶葉罐裡密封保存,避免茶葉變質走味茶葉罐應放在:常溫、保持乾燥、避免陽光直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