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樹普洱茶使人沉醉的原因※
2014-07-31 16:16:13


古樹普洱茶使人沉醉的原因

 

普洱茶的接受度越來越大,也漸漸成為茶友們生活中的重要點綴,古樹普洱茶為何使人沉醉其中?

 

1、口感方面:古樹茶口感豐富多變,且具備獨特山頭氣息,湯質細緻醇和、喉韻綿密深沉,不同產區的古樹茶風格不同,例如易武輕柔蜜香、布朗深沉醇厚;相較臺地茶則口感單薄且易染雜味,喉韻深度難入喉,或雖入口霸氣,卻苦澀重。

2、葉形方面:古樹葉子肥碩,葉面強韌,葉背毛少,骨幹清晰,葉緣呈不規則齒狀;栽培臺地茶葉片單薄,裙邊呈波浪狀,葉背多毛,葉緣呈規律齒狀。

3、香氣方面:古樹茶香氣渾厚深沉,能持久停留。

4、葉底方面:沖泡後的古樹茶葉片舒展肥大、富彈性柔韌性;臺地茶則緊結不易舒展,小而質薄脆。

5、茶質方面:古樹茶樹根深入土壤,養分多而使葉內茶質豐厚;臺地茶根部短淺,相對茶質成份較稀疏。

6、韻味方面:古樹茶入口醇厚,苦澀能化,生津而韻味足,陳茶則茶質釋放較緩,茶氣溫和舒暢;臺地茶飲後的韻味留存度短,生津強,陳茶茶質內容物較少而釋放快,舒暢度較低。